央广网分宜1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2022年1月26日是南方小年,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湖泽镇尚睦村邓家围屋,志愿者们和居住在围屋的老人、孩子以及众多村民一起写春联、舞大龙、做圆子、炸豆腐,欢欢喜喜迎接新年。

志愿者们和村民一起起灶架大锅,欢欢喜喜迎接新年(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志愿者们书写春联赠送给村民(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孩子们一起开心学做圆子迎新年(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据了解,新余市分宜县尚睦村邓家围屋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赣西地区面积最大的围屋。保护修缮完整的老屋一直有不少村民居住,每逢佳节成为乡里乡亲欢聚的好地方。

志愿者们和村民一起整理春联(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村民们在大院里舞起大龙欢欢喜喜迎接新年(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村民们在大院里舞起大龙欢欢喜喜迎接新年(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