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鼓10月14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何华新 卢登)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在中国长寿之乡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长寿广场,500余名长寿老人胸戴红花齐聚一堂,接受三千余名游客和乡亲们的祝福。

“我今年64岁,这是我母亲90岁,老人家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节日,好几千人为我母亲送祝福,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高桥乡胆坑村村民朱承旺激动说道。

活动不仅给老人祝福,还现场表彰了20名当地的孝子贤媳。在铜鼓县,孝文化为长寿之源,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乡村振兴中得到传承并日益彰显。

“今天我和我婆婆一起来参加长寿节,我婆婆100岁了,我觉得我婆婆能这么高寿,最主要的是生活舒心,像我们做晚辈的就是要让长辈开心,我们为了照顾老人都没有去外面打工,一直留在婆婆身边,让婆婆过得开心。”贤媳张艳兰向记者说。

在祝福的歌声中,老人们共赴百桌长寿宴席,迎佳节、感党恩、话幸福,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这次活动,还举行了朝拜仪式。朝拜仪式在当地有数百年历史,各村群众组成7个朝拜队伍,横幅、旌旗、福寿标语、雕像上路,龙灯队、锣鼓队开道,一路祈福国泰民安,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