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搅拌紫薯馅(央广网发 黄晔 摄)

  央广网萍乡9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春燕 黄晔)金秋九月丰收的季节,又逢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七一社区的群众拿出今年收获的第一批新鲜紫薯和新制作的咸鸭蛋等原材料,开始制作传统经典美食——中秋月饼。

将月饼皮包住馅料,并放入模具压实成型(央广网发 黄晔 摄)

将制作好的月饼放入蒸笼(央广网发 黄晔 摄)

  秋日的阳光照在小区改造新砌的凉亭里,志愿者将面粉揉团,紫薯拌成馅料儿,包好馅儿放入模具压实,一个精美的月饼便成型了,挨个放入锅内,中火蒸15分钟,一锅象征着幸福团圆的月饼出锅了。“吃月饼咯。”志愿者熊蕾端着满满一锅月饼大嗓门开始喊,左邻右舍闻声围坐了过来,香喷喷的月饼摆满了餐盘。大家围坐在凉亭,品月饼,赏书法,交流活动体验,对社区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月饼制作过程迎来群众关注(央广网发 黄晔 摄)

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分享美味月饼(央广网发 黄晔 摄)

  近年来,安源区青山镇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民生项目,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惠及群众3200余户。同时,基础设施的完善促推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发展,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群众需求经常性开展书法评比、文艺汇演、手工制作等文化活动,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大提升,精神文化生活内容丰富,让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回到家乡,幸福感满满。

月饼制作过程迎来群众关注(央广网发 黄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