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修水8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冬)八一建军节前夕,在江西省修水县,一些退役的老军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婚纱照。这一张张记录幸福的照片出自12名大学生的暑期“圆梦计划”。

张云鹏夫妇与孙女补拍的“婚纱照”(央广网发 张芳瑜 摄)

  清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宁州镇张云鹏老人的家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学生志愿者为他们夫妇精心化妆,帮助他们整理试穿衣服,开始补拍婚纱照。“来,靠近一点,笑一笑,再笑得甜一点,好美啊!”志愿者耐心地引导着,快速地拍下了他们甜美的瞬间。

张林本老人与妻子周雪梅补拍的婚纱照(央广网发 张芳瑜 摄)

  张云鹏今年6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参加过自卫反击战,有着42年党龄。拍照之余,学生们倾听张云鹏夫妇平淡却幸福的爱情故事与人生经历,他俩牵手四十年,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磕磕绊绊终不悔。

朱容珍老人和妻子开心地穿上婚纱拍照(央广网发 张芳瑜 摄)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是子弟兵始终不变的誓言。国家需要我时我是国家的尖枪,国家不需要时我是你的保护伞。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幸福了,今天的婚纱照是对我们幸福生活最好的记录,谢谢你们,这样的生活真好!”张云鹏拍完照感慨地说。

老人开心地翻看自己的婚纱照(央广网发 张芳瑜 摄)

  据了解,为退役军人免费补拍婚纱照的大学生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他们暑假期间从内蒙古、湖北、湖南等地奔赴修水县开展“圆梦计划”。12名大学生从7月初开始了“圆梦计划”,最终在半个月时间内拍下400多张照片,为六对退役老军人圆梦补拍婚纱照。

大学生志愿者与“圆梦对象”在一起(央广网发 张芳瑜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我们能利用暑期时间为他们送上特殊的‘幸福礼物’,记录他们生活中的幸福时刻,也是表达我们对老党员们深切地关怀和感谢。”大学生张芳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