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10月20日,2021年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在江西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总签约项目114个,签约总金额达704.15亿元。其中,VR产业项目291.15亿元,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项目413亿元。红谷滩区现场总签约项目24个,签约总金额达到242亿元。

活动当天,华为公司、世纪华通、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舜宇中央研究院智能视觉技术研究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星河产业集团投资发展中心等企业及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华为Fellow罗巍、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张学广分别上台发言。同时,世纪华通首席战略官方辉先生作新品推介。

红谷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在推介会上作VR科创城招商推介。在推介中,他表示,自南昌率先打响城市级VR产业发展“第一枪”以来,VR产业在南昌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精彩蝶变,作为创新创业高地,红谷滩区全力引育企业、平台、人才,正成为VR产业发展的重要引领区域,突出表现为“三个一”。

共建一座园

充分发挥VR科创城地处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优势,全面优化VR科创城发展定位,精耕推进一期建设,积极谋划二期开发,延展留足后期空间。

共建一条链

持续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加快引进一批“专精特新”VR上下游中小企业,积极发展“飞地经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共同构建VR“产、学、研、用、融”生态链。

共建一个圈

加速推进名校、名企、名城三方合作,引导政策、资本、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向科创城集聚、向VR产业集中,力促形成要素保障圈。

项目签约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启

第一批次上台签约7个项目,包括投资额50亿元的星河国际科创产业园,投资额50亿元的东莞捷荣精密结构件模块生产制造基地,投资额20亿元的世纪华通XR研发总部,投资额11亿元的杭州良淋电子AR电子元器件,投资额6亿元的中国联通5G+VR战略合作,投资额5亿元的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投资额5亿元的巴丁赛微智能半导体模块封装、测试的项目。

第二批次上台签约的4个项目,为红谷滩区与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展开校地合作的VR人才培养项目。

据悉,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南昌市红谷滩区积极响应江西省、南昌市VR产业发展战略方针,重点打造了核心VR科创项目——南昌VR科创城。该项目联合华为、阿里、北航等全球战略伙伴,围绕打造虚拟现实产业“江西高地”的总体目标,积极建设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业内顶尖、富有特色”的VR+综合性世界级科技新城和VR产业全球创新应用先行示范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