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收费所为乘客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面条

铜鼓收费所工作人员与乘客齐心协力推故障车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通讯员 胡艳梅)14日晚9时20分许,贵州某高考毕业班组织40余名学生来江西参加夏令营活动,不料所乘旅游大巴车在返回途中坏在昌铜高速公路上。江西赣粤高速昌樟管理处铜鼓收费所立即启动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当晚,从南昌返程回贵州的大巴车在昌铜高速铜鼓收费所省界收费站缴完费后,车子便因传承轴出现故障无法再启动,被迫停在了车道上。发现情况后,铜鼓收费所立即启动救援,关闭车道,做好疏导工作,防止车辆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铜鼓收费所一边安排收费员烧好开水,为他们泡上热腾腾的方便面,解决他们的温饱问题,并安排他们在幸福驿站进行手机充电,一边帮助司机联系当地修车公司,对车辆进行快速维修。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由于没有匹配的传承轴,车子暂时无法修理。为保证安全,铜鼓收费员便与师生们一同在歌声中将车辆推到路边,摆放好隔离墩、三脚架等安全设施。

  “请问,下一步你们有什么安排打算吗?”然而,就在铜鼓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的时候,其中的5名老师显得更加焦躁不安了,他们告诉笔者,由于明天还有监考任务,必须今晚返程。

  见状后,铜鼓收费所立即安排“幸福昌铜志愿者服务队”流动车辆赶夜将监考老师送往长沙乘车,并安排空余房间让其余师生休息。

  “帮助每一位过往的司乘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职责,也是我们创建幸福昌铜服务品牌的宗旨之一。” 15日早上,铜鼓所还给大家准备了早餐,并将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据了解,5名监考老师也即将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