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泽服务区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2015-07-20 13: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央广网彭泽7月20日消息(江芳华 通讯员 郭小清)7月15日14时31分,彭泽服务区在北区汽修厂停车厂举行2015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区分中心物业部、餐饮部、汽修部、商超部40余人参加演练。
  
  活动现场假设,一辆货车在停车位发生了自燃。事情来的突然,火势迅猛,烟雾很大。发现火情的现场工作人员,触发火灾警报器,大声呼救 “着火了,快!灭火器,……”说时迟,那时快,在场的员工迅速拿着灭火器飞快地赶往扑救。伴随着货车起火,报警铃声大作,汽修附近员工马上电话110报警请求支援。 很快,十几名保安队员和救护组赶到现场。在区主任占小明的指挥下,3人配合把好水龙带,3人负责开消防栓,6人负责扑灭流散火灾。3人摆好反光堆进行隔离。救护员携带应急药箱和担架做好抢救伤员的准备工作……
  
  不久,烟云散去,起火货车被队员迅速扑灭。指挥部进入警戒区检查火场,彻底消灭零星火源,复安全生产。 此次演练受到参演各部门的一致好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与演练切实增强了员工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彭泽服务区;消防;演练

彭泽服务区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