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注入新科技 南昌车站打造出行新模式

2017-01-25 10: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25日消息(操端晶)提到春运乘车,大多数人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人山人海,拥挤不堪的画面。可今年春运,江西南昌的火车站可大不一样。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一路畅通,南昌车站注入新科技,倾力打造智慧出行。

  “刷脸”进站,旅客自助验证检票
  据南昌西站客运主任业务员张旋介绍,今年南昌西站东进站口新增了4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旅客验票进站时,一只手同时拿着身份证和车票,车票在上身份证在下,同时将脸对准扫描镜头,只需5秒,旅客就可以完成检票进站。“因为是新增的设备,我们每台检票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指导乘客自动检票,如果乘客熟练的话,2秒钟就可以解决问题。”张旋说到。

 
  VR全景导航,旅客可“私人订制”走行路线
  为了让旅客了解进出两站的路线,南昌车站在官方微信上推出来南昌站、南昌西站VR全景导航,旅客可以提前对进站、安检、候车进行虚拟体验,针对自己出行的路线和时间进行合理安排。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乘客在自动购票时,自动购票机上推出支付宝“扫一扫”购票服务,南昌两站候车室内接入免费wifi,检票口旁设置了自助查询机,可供乘客查询候车信息、公交路线,候车常识等信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南昌站改造之后的第一个春运,1月22日,南昌站实现了双向进出站,东广场与西广场全面贯通,乘客可以根据自己所在位置就近选择进、出站口。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注入新科技 南昌车站打造出行新模式

提到春运乘车,大多数人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人山人海,拥挤不堪的画面。可今年春运,江西南昌的火车站可大不一样。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一路畅通,南昌车站注入新科技,倾力打造智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