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红英受邀参加央视《中国民歌大会》节目录制

2016-12-02 23: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央视拟隆重推出一档大型原创民族音乐节目——《中国民歌大会》,节目力推声线独特的民歌歌手,讲述民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示中国民歌艺术魅力。音乐学院张红英老师作为江西省歌唱家代表,受邀参加此台节目的录制,届时,张红英老师将献唱三首客家代表山歌。

  张红英,江西宁都人,新起之秀、国家二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学会会员。1997—2002年在江西省 赣南 采茶歌 舞剧团任独唱演员,获赣州市十佳歌手称号。期间曾赴香港,台湾及内地各省市进行文化交流,有着较强的舞台表演经验。2000年获江西省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十佳歌手奖。为了在专业上达到更高的水准,2001年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育家 邹文琴 教授学习,2002—2006年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从于 黄玉英 教授。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专业功底扎实,期间参加过许多大型重要演出和专业比赛并获奖。

  《中国民歌大会》以“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通过准确的思想定位、精心的总体设计、丰富的艺术手段、精美的景观呈现,全方位地展现中国民歌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台节目共将录制五期,拟于2016年7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晚间黄金时段盛大播出,张红英老师将参与第3期节目的录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张红英受邀参加央视《中国民歌大会》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