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的作品展示着哲学之美

2017-04-01 23: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白明绘画作品

  “大象”是一切形色世界的共相,“大音”是一切音响世界的共相,它既是概括的,同时也是具体的,这里又体现出朴素的辩证法思想。白明对老庄哲学有着深切的领悟,在他的作品中,力图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充满哲思的恢宏而博大的“无”和“大”的境界。白明在继承这样一种传统的同时,做了富有个性化的和具有中国时代精神的创造,这是白明的艺术创作的最大成就。 在白明的作品中,言、象、意是一个高度的统一体,共同展示着哲思之美,颇有庄子所论的“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庄子·天道》)的大智若愚的境界。

  ——著名策展人,艺评家 郭晓川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白明的作品展示着哲学之美

“大象”是一切形色世界的共相,“大音”是一切音响世界的共相,它既是概括的,同时也是具体的,这里又体现出朴素的辩证法思想。白明对老庄哲学有着深切的领悟,在他的作品中,力图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充满哲思的恢宏而博大的“无”和“大”的境界。白明在继承这样一种传统的同时,做了富有个性化的和具有中国时代精神的创造,这是白明的艺术创作的最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