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饶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2015-12-19 14: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2月19日消息 上饶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核心,制定有效措施,开展密集招商活动,全面推进与相关沿线国家的贸易发展。

  “一带一路”是指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积极响应。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不管是总结2014年的工作,还是部署2015年的工作,在谈到区域发展时,都反复谈到“一带一路”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国家合作共赢提供了美好的愿景,也为上饶提供了发展机遇。为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我市进一步加快扩大开放合作步伐,深入贯彻我省出台的《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措施和意见》,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我市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加强合作,营造良好的贸易环境。据上饶海关统计,1至2月份,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达27.36亿元,同比增长129.6%。其中,与47个“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实现进出口总额达9.23亿元,同比增长77.13%;与32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实现进出口总额达 18.13亿元,同比增长170.38%。

  作为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之一,上饶海关为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该关以相关国家重点进出口产品为核心,在实行“五天上班、七天工作、24小时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针对相关产品的特点,主动实行预约通关、上门验放等服务措施,充分发挥海铁联运等区域通关模式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主动打造出口绿色通道,确保实现出口无障碍、通关零等待;以相关国家进出口重点企业为重点,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做好“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大力宣讲海关通关政策,从拓展海外市场、优化通关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建议,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提供的进口设备减免税等优惠政策,强化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提升出口竞争力。(上饶日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一带一路;对外贸易;招商;海关

上饶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