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设独具江南特色的海绵城市

2015-12-20 16: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2月20日消息 8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动员会,宣示加快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决心,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力量,迅速掀起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热潮,全面落实海绵城市试点建设3年建设任务,举全市之力把我市建设成独具江南特色的海绵城市,提升百姓幸福感,增进百姓福祉。

  市委书记刘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萍乡成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试点城市,来之不易,这是国家和省里对萍乡转型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萍乡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信任,我们要倍加珍惜,全力以赴把建设试点工作做好,力争在全国试点城市中走在前列,为全省、全国作出示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小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江河主持会议。市领导黎德廉、黄万林、吴运波、潘先贤、聂晓葵、曹光亮出席会议。

  刘卫平在讲话中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心、民生工程,对萍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萍乡的未来具有深远的影响,有利于提升萍乡城市建设水平,有利于推进萍乡绿色崛起,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有利于改善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感、增进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提高对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海绵城市建设的丰富内涵,全面掌握其内在规律,举全市之力把萍乡建设成独具江南特色的海绵城市。

  刘卫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在竞争性评审答辩会上对上级和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不辱使命,不负众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迅速掀起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热潮,一步一步让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要突出解决城区“老大难”问题,以建设海绵城市为契机,努力在城区改造、提升、拓展上取得新突破,重点解决城区排水管网通畅问题、市区道路硬化问题、水体干净问题、城市环境绿化问题。要加快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确保规划设计科学合理;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对今年需完成验收的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各时间节点,严格质量要求、进度要求,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不得出现投标时迅速、中标后拖延的情况,确保每个项目高质高效有序推进;要创新项目资金筹措模式,更多地采取PPP模式,更多地吸收社会资本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理念,把好事干好、实事干实,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李小豹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海绵城市是造福萍乡百姓的千秋大业,事关萍乡未来城市发展方向,事关萍乡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实。要搞好顶层设计,尽快完成“七个规划,三个标准”的编制工作;要严格按照《萍乡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务必保证今年的项目全部启动;要用好用活资金,加强海绵城市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大力推广采用PPP等建设模式,确保海绵城市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和安全规范使用;要严把项目审批关,制定和完善严格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审批程序;要发挥带动作用,着力培育符合我市产业布局的海绵城市相关产业。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以对萍乡未来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齐心协力,把这个关乎萍乡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抓好抓实,让萍乡的子孙后代受益。(中国萍乡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南;海绵城市;萍乡;刘卫平

建设独具江南特色的海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