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余外贸通关实现大提速

2015-12-19 16: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2月19日消息 6月9日,新余海关和新余检验检疫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为该市外贸开启高效通关 模式。新的通关模式启用后,企业货物进出口申报周期由此前的2天缩短至10分钟。

  据悉,新余海关和新余检验检疫机构共达成9项合作协议,内容涵盖通关监管、联系配合、信息共享等领域,最 终在信息平台、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方面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 执法互助的大通关体系建设。此外,两部门还就业务操作规范、专员联络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等达成合作共识 ,以进一步保障合作成果。今后,新余辖区企业无需来回奔波,可在短时间内办结海关与检验检疫通关手续, 其进出口货物都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对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效 果明显。(江西日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新余;海关;检验检疫;外贸

新余外贸通关实现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