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新余:服务提速助企业“走出去”

2015-12-19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2月19日消息 “按规定可以在15日内办理的退税,没想到22分钟就办好了,国税局服务企业没 有喊空话,我为公司办了多年退税,感觉现在效率确实比以前高多了”。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财 务人员黄小梅拿着一张527.98万元的收入退还书,满脸笑容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新余市国税局在落实国家出口退税政策上推出了下放审批权限、实施分类管理、简化审核程 序、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约服务、规范管理流程、加强风险防范等7项出口退税服务措施,办理出口退税周期 由过去的十几个、几个工作日到现在不到半个小时,甚至仅仅几分钟就完成,实现了真正的“大提速”,给予 企业极大方便,帮助企业加快“走出去”发展。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今年9月向市国税局反映,有一个 大订单急需购进大批原材料,但由于资金紧缺可能完成不了该订单,面临违约的风险。新余市国税局当月即单 独为该公司办理退税181万元。自2013年以来,国税部门共为该公司办理退税7261.22万元,助力该公司产品远 销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

  据悉,2015年1—10月全市国税系统共办理出口退(免)税5.9亿元,其中办理退税2.56亿元,办理调库3.35亿 元。(人民日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赛维;新余;国税;提速

江西新余:服务提速助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