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外新闻媒体走进江西“口行” 看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

2015-12-21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1日消息(韩成功)在江西企业界流传着一句话:在“走出去”业务中,有困难找“口行”。12月21日上午,中外新闻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采访团走进了“口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丽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该行对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情况。

  据郑丽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成立于2013年9月23日,2014年正式运营。截止11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281.93亿元,较年初新增91.3亿元,增速47.89%,居全省金融机构前列。人民币贷款余额214.88亿元,增速56.06%。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

  截至目前,该行“一带一路”贷款28.58亿元,支持商务合同金额26.48亿美元。“走出去”贷款支持的合同额11.93亿美元,该行贷款占江西全省相应比重近70%。外贸进出口生产企业贷款余额139.55亿元,占分行贷款总额的49.49%。其在政银企合作机制的推动、支持企业重大项目融资、进出口贸易的促进、帮助企业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包括江西铜业、江铃汽车在内一大批江西龙头企业,以及盛泰光学、联创光电等中小企业,都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的金融支持下,迈出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步伐。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西记者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西记者站和央广网江西分网主办,以“一带一路 开启江西新征程”为主题,历时5天。除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外,采访团将深入南昌县、景德镇、万年县、新余、萍乡等地采访,围绕江西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打造绿色崛起江西样板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解读经济与生态同赢共进的发展模式特色,让世界了解一个正在加速绿色崛起的新江西。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中外新闻媒体走进江西“口行” 看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