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旁观徐涛》

2017-01-04 17: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冯艺

  在约七、八年前,第一次看到徐涛的漆画时,就象是同类的遇见:外地人,还有漆画中少见的人物画,画中生活化的一群年轻人,朝气中一股求索者的偏执。感觉到那个没谋过面的作者徐涛,象一个心中澎湃的旁观者。

  若干年后,研究生毕业的徐涛渐渐成熟,没想到的是,他把画中满满朝气的年轻沉淀为静静植物生命的微观。

  徐涛象一个永远的观者,话少,音低,谦和的他心里面装着的那个狡黠又会酝酿出什么花样来,谁知道呢?

  认识徐涛多年了,始终觉得自己象是个旁观者,总也看不透他心里的九九!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旁观徐涛》

在约七、八年前,第一次看到徐涛的漆画时,就象是同类的遇见:外地人,还有漆画中少见的人物画,画中生活化的一群年轻人,朝气中一股求索者的偏执。感觉到那个没谋过面的作者徐涛,象一个心中澎湃的旁观者。在约七、八年前,第一次看到徐涛的漆画时,就象是同类的遇见:外地人,还有漆画中少见的人物画,画中生活化的一群年轻人,朝气中一股求索者的偏执。感觉到那个没谋过面的作者徐涛,象一个心中澎湃的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