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动物“画”像的摄影家肖戈

2017-07-17 16:21:00来源:央广网
   忘记了是谁说过的:“地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摄影师只是一个见证人。” 这个蓝色星球上的生物们是这么美好,水、山、沙漠、绿洲、树、海、森林、草原、鸟类、哺乳动物、水生动物等等。作为摄影师的肖戈对野生动物有着浓的化不开的情结。今年已经是他在非洲拍摄野生动物的第八个年头,2013年他又开始在东非大裂谷湖泊连续航拍,至今亦有5年。肖戈先生的作品把非洲这个动物天堂上演出一幕幕的人生悲喜剧通过镜头展现的淋漓尽致。
 
  肖戈,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国际摄影师联盟(IUP)执行主席、美国摄影学会(中国)PSAC副主席、加拿大国际摄影师联盟(IPF)全球合作联合主席、江西民进摄影协会会长。他自幼喜欢大自然,喜欢野生动物,2010年开始多次远赴非洲进行野生动物的拍摄和创作。
  与其说肖戈是摄影师,不如说他是一位野生动物狂热爱好者。在多年前,摄影只是他的兴趣爱好,但自从非洲之旅开始,他毅然决定做一名职业摄影师,只为留住动物们跃然的身姿。肖戈凭借多次前往非洲拍摄野生动物的作品,在国际摄影界名声鹊起,两年来他有1000余幅作品入选了国际摄影大赛,斩获了数十项国际大奖,并获得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摄影沙龙——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的两项金奖,成为有史以来参加“奥赛”成绩最好的中国摄影师作品。他的作品也多次被美国《国家地理》选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为动物“画”像的摄影家肖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