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书香”远扬 青云谱区基层理论宣讲取得良好成效

2018-02-07 17: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2月7日消息(胡斐)“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是青云谱区面向基层群众开设的一个理论宣讲平台,是该区探索新时期城市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的有益尝试。“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创办于2010年6月,2014年6月对其进行规范性改版之后又在全区21个社区试点推行,目前已覆盖全区75个社区。

 

 

书香青云”讲坛现场,讲师熊锴正在宣讲

 

  杨雪梅今年68岁,是一名铁路退休员工,她主要听养生类的讲座。她说,“自从来听讲座后,平时家庭饮食和生活习惯更加注重养生,家中老少的健康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与提高,现在退休了,什么也不缺,健康成为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书香青云”讲坛以“传递党的声音、服务百姓生活、构建和谐社区”为宗旨,主要围绕“ 重大理论宣传、民生政策解读、科普文化宣传、典型事迹巡讲”等四个方面展开。该讲坛立足社区一线,由青云谱区委宣传部统筹指导,区直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镇、 园具体实施。

  熊锴是“书香青云”的十大名嘴讲师之一,他主要负责理论政策的宣讲,平时也经常到区直机关、部门、街道、社区等地方宣讲。

  “作为基层理论宣讲人员,主要思考怎么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我们的青云谱区发展实际与居民生活结合起来,宣讲中也着力破解这个问题,力争既把党的政策宣讲到位,又让居民受到教育。”讲师熊锴说。

  与此同时,“书香青云”讲坛依托区内职能部门精选的“土专家”为主体,又通过海选草根“名嘴”的方式,组建了一支专业性强、离群众近的宣讲队伍。

  据统计,该百科讲坛开展8年来,已在全区举行了近千场活动,参与的群众达5万余人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书香”远扬 青云谱区基层理论宣讲取得良好成效

“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是青云谱区面向基层群众开设的一个理论宣讲平台,是该区探索新时期城市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的有益尝试。“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创办于2010年6月,2014年6月对其进行规范性改版之后又在全区21个社区试点推行,目前已覆盖全区75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