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他是个思考型的书画家

2016-12-19 00: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吴家骅

  王向阳是个思考型的书画家,他的绘事历程告知我,他一直在探索并且他停不下来要不断挑战自己。

画种木板漆画:《可能·凝固》

  一直都在追问为什么画、怎样画,这个绘事的本质问题。

  这正是王向阳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更是当下美术界最令人期待的艺术立场。绘事无所谓画种 ,风格有仁得就好。因此,我喜欢他的画。

油画作品《中国红系列一》

  Mr. Wang likes thinking. His history of painting tells me that he is exploring and challenging himself. He is asking why paint, how to paint and what’s the essence of painting.

  This i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Wang and others. This is the most anticipated attitude in art world. There is no need so-called type of painting, something in the painting is enough. That’s why I like his work.

木板漆画:《空间·自由》

  本文作者:吴家骅,教授,男,1946年2月生,同济大学本科毕业,南京工学院研究生毕业,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工学院建筑系教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开创了中国环境艺术教育。现任《世界建筑导报》总编。早年从事美术创作,擅长国画人物与山水。主要学术兼职:深圳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委员,厦门市规划委员会顾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他是个思考型的书画家

王向阳是个思考型的书画家,他的绘事历程告知我,他一直在探索并且他停不下来要不断挑战自己。一直都在追问为什么画、怎样画,这个绘事的本质问题。这正是王向阳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更是当下美术界最令人期待的艺术立场。绘事无所谓画种 ,风格有仁得就好。因此,我喜欢他的画。吴家骅,教授,男,1946年2月生,同济大学本科毕业,南京工学院研究生毕业,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工学院建筑系教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开创了中国环境艺术教育。现任《世界建筑导报》总编。早年从事美术创作,擅长国画人物与山水。主要学术兼职:深圳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委员,厦门市规划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