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的水墨与陶艺:忘情物外的东方禅意

2017-01-17 18: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广东大学城美术馆馆长 左正尧

  白明凭借长期养成的修为积淀,水到渠成地扩展了自己水墨媒材的语言。白明的水墨作品,墨色润泽、通透,集浑厚、自然的意境于一体,体现了独特的东方视角。白明的作品无论写形或是写意,都使观者忘情外物,在他作品中找到内心的宁静与平和,化繁为简变化出独特的艺术形式,那些在宣纸上熏烧的虫洞痕迹,犹如零星散落在湖面上的禅意,陶艺制作中的细节推进及层层呵护,成就了他水墨创作中的细腻与丰厚。他的水墨、陶艺作品二者之间相互切换、交错,既在引发联想又在补充想象,形成审美的一致性:东方的、含蓄的、雅致的和安静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白明;水墨

白明的水墨与陶艺:忘情物外的东方禅意

白明凭借长期养成的修为积淀,水到渠成地扩展了自己水墨媒材的语言。白明的水墨作品,墨色润泽、通透,集浑厚、自然的意境于一体,体现了独特的东方视角。白明的作品无论写形或是写意,都使观者忘情外物,在他作品中找到内心的宁静与平和,化繁为简变化出独特的艺术形式,那些在宣纸上熏烧的虫洞痕迹,犹如零星散落在湖面上的禅意,陶艺制作中的细节推进及层层呵护,成就了他水墨创作中的细腻与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