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帅鹰之抽象绘画

2017-10-17 10: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李长生

  我与帅鹰相识很偶然,源于朋友画展,我们同去捧场,一面之缘,没有深交,直到今年,筹备一个展览时才真正对他的作品和个人有所了解。

  近段时间去他工作室看到他的作品,让我感到吃惊,帅鹰的一系列抽象作品,画面干净利落,形式感特别好,充满内在张力。他的画让我看到了宁静的江南秀色、优美的梯田,还有宇宙空间、天地鸿荒的自然之美。看他的作品有点像在听佛国天音,又像在中国古典音乐里,在混沌初开、在高山流水之间,在雪域莽原山林秀色之间……线条刚健有力,穿插着旋律和节奏,像是流淌的音乐、流动的诗歌,既有古典的含蓄空灵与典雅华贵,又有蕴含着强烈的时代感。他的画现代感极强,有些另类前卫,具有很强的当代性、装饰感又不乏现代美学气质和人文美学精神,在流淌的线条色块之间隐约能感觉到山水的影子,似像非像朦胧而有诗意,既有传统山水 画的意境之趣,又有华丽锵锵的金属之音,欣赏他的画已不单纯是视觉享宴,这种体验超出画的范畴,你会沉浸其中,感觉到音符的跳跃,感觉到诗歌和禅意,原来美就是这样可意会不可言传。

  都说画如其人,绘画的纯粹源自内心的纯净。帅鹰不高大,朴实谦逊,丰富绚烂的画面跟创作者之间形成极大反差,其内心的巨大能量和创作激情、艺术灵性在作品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帅鹰勤奋、平和,在这个喧哗浮躁的快节奏的时代里认认真真地踏实创作。艺术道路是漫长和艰难的,需要坚忍的毅力,无畏的探索精神,甚至是殉道般的勇气。愿帅鹰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宽广,在更高的艺术领地上独揽风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我看帅鹰之抽象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