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星斗

2016-11-04 18: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张星斗,男,1936年10月出生,鄱阳县团林乡张家村人,江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张星斗先生八岁时随父搭班学艺。1952年加入鄱阳县第八区业余宣传队(鄱阳县赣剧团前身)后成为省内著名须生演员。代表剧《十五贯》饰演况钟一角,大获成功。《满江红》饰演岳飞。《海瑞罢官》饰演海瑞。《龙凤配》饰演刘备。《铁龙山》饰演姜维,《万寿图》饰演吕洞宾等。现代戏《芦荡火种》饰演郭建光。《海港》饰演高志扬,《红灯记》饰演李玉和。《江姐》饰演沈养斋,《红色娘子军》饰演南霸天,《沙家滨》饰演胡传奎等。广大戏迷观众赞他曲中有味,身上有形,眼中有神,戏中有魂。他利用演出之余,潜心整理编辑了几十本赣剧传统戏,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在他指导下搬上了舞台。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张星斗

张星斗,男,1936年10月出生,鄱阳县团林乡张家村人,江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张星斗先生八岁时随父搭班学艺。1952年加入鄱阳县第八区业余宣传队(鄱阳县赣剧团前身)后成为省内著名须生演员。代表剧《十五贯》饰演况钟一角,大获成功。《满江红》饰演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