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廖杰

2018-04-19 10: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邓涛

  老廖全靠一张说人话的嘴,电视上听他天南海北,电视下就不能让他弄得耳朵生茧,否则就叫话痨。他又不可能不说,说多了嘴又抽筋,干脆用画来扯。一个顽皮的人玩起了画,像耍宝。

  老廖作为电视人,对话题自然格外敏感,犹同半斤的鼻子。耍起画来诙谐机智,人情世故、地域文化信手拈来,象他的主持风格,让人忍俊不住。老廖在画里实现了说三道四的另一个主持理想,也使他的画与学院的张鉴瑞、马志明、严智龙等聪明的脑袋有了区别。老廖的朋友圈高人多,比如鄙人身高一米七九,比如林峰老,才华海拨穿云入霄。名宿们常指点他,他特别乐意被指点,就像他家的半斤乐意被他指点。廖杰很懂给人脸面,所以他就很有脸面。给脸面最多的不是陈政不是程维不是刘勇不是省三老,是五叔,所以五叔也给他争了脸面。读者慢慢混淆了,认定老廖就是五叔,这是廖杰的阴谋论,老廖说这是境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评说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