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廖杰

2018-04-19 10: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刘杨

  廖杰,古郡豫章人,活跃于书画、电视等众列,其形象光头颇有喜感,纳受万众,市井颇具盛名!

  众人眼中,廖杰或孤于屏幕,闻声于室,难见真人。然众所不知的是,廖杰善于求学,不耻下问。于文人雅士之间,频见其容。雅集扬言,笔会挥毫,无不骋怀。

  廖杰本职之余,嗜画入骨,圈内常见其笔墨畅怀之雅致,不似于昔日口若悬河的主持之风。而以其余力专于笔墨情怀,甚有其韵,友人亦甚有美赞。

  若以主持人论,廖杰显然知名,荧屏熠熠生辉,闻声于众人耳目。

  廖杰更好三分酒色,每微醉三分状而呈笔墨情怀志,喜“五叔”之趣,多以颠倒人物混沌于笔墨之间,大有禅趣韵味。或粗犷、或酣畅、或多情,画趣之韵全旨酒意,乃旧时文人雅士之风。若非魏晋出,怎生随性志?廖杰五叔之志,不在主持在主义,任凭杜康释一生。

  廖杰好酒,廖杰更似酒,芳香憨醇,能醉人,亦能助人,这个尺度全在喝的人,而不在酒本身。

  故醉酒三分好,微醉生情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评说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