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一定要让候鸟常来,让候鸟常住

2018-04-12 14: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2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4月12日上午江西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指出:一定要让候鸟常来,让候鸟常住。
  刘奇在讲话时表示,要着力推动生态系统治理,特别是要加强候鸟集中分布区、栖息地、停歇地、迁徙通道等重点区域的保护。要坚决整治非法捕猎候鸟行为,留住候鸟低飞、渔歌唱晚的美景。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打击非法捕猎候鸟的行为。
  刘奇表示候鸟很可爱,之前有鸟友说他很关心候鸟并称呼他为“候鸟省长”,他觉得很好,接下来要做“候鸟书记”,大家一起把候鸟管好。
  目前正是候鸟从鄱阳湖北归的末期,他关切地询问起南昌五星垦殖场剩下的尚未北归的白鹤的情况,问到它们有没有吃的?有没有变瘦?有没有人投食?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给白鹤提供充足的食物。
  他着重指出,候鸟是江西的重要品牌,一定要让候鸟常来,让候鸟常住,尤其是白鹤这样一级保护候鸟,只能变多不能变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长江经济带;候鸟

刘奇:一定要让候鸟常来,让候鸟常住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4月12日上午江西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指出:一定要让候鸟常来,让候鸟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