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绿水青山再出发:山区小县走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2018-04-24 11: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占伟 宜春台陈鑫)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生态环境优良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践行“全域旅游”发展模式,通过在旅游上发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央广记者范存宝、江西台记者占伟、宜春台记者陈鑫报道。

  清晨六点,当第一缕阳光从绵延起伏的山峦中穿过时,靖安县水口乡象湖湾生态园负责人邓小琴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天,一所中学将组织120多名学生来春游,邓小琴早早地向工作人员交代注意事项。

  邓小琴“今天上午大概十点钟左右,我们今天有一波学生,大概四个大巴车,主要的内容就是到我们这边爬山,然后采摘,采摘完了以后就是游船。孩子的安全,各个地方的防护要注意一点。”

  自去年10月份正式营业以来,像这样的热闹场景在邓小琴的生态园里常常出现,每月接待游客数量在一万多人次,对于生态园今后的发展,邓小琴信心满满。

  邓小琴:“2018年接待游客数,可以做到50多万人,营业额大概准备做到800万。”

  在靖安县,像象湖湾生态园这样的生态旅游项目有近20个,2018年,靖安县接待旅游人数将突破750万人次。然而在几年前,这里还受到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开发不成熟等因素制约。近几年,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靖安县依托84.1%的森林覆盖率这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做足生态文章,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发展大格局。

  靖安县县长严旭辉:“绿水青山怎么变成金山银山,我们准备做一个集中示范区,从生产习惯到生活习惯,从农民到市民,从一产到三产,从山和水的保护,到山和水的显露,从生态的价值到经济的价值。”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绿水青山;生态;山区小县

向绿水青山再出发:山区小县走出生态发展新路子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生态环境优良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践行“全域旅游”发展模式,通过在旅游上发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