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创新驱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8-04-25 15:20:00来源:江西日报

  培育认定150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企业

  日前,为统筹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创新驱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推进生态文明科技人才团队建设,鼓励和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企业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培养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团队,引进省外院士团队和海外高端人才;组建100个绿色技术推广团队(科技特派团),打造面向基层的生态文明创新人才队伍。

  瞄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需求,新组建5个至10个生态文明创新研发平台,鼓励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航空、中医药、新型光电等产业创新平台,择优支持创新研发强、成果转化率高、创新人才培养优的创新研发平台。

  此外,《意见》明确,发挥企业的生态文明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培育认定150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企业。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推动环保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等产业方面培育和壮大一批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促进生态文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我省将聚焦低碳绿色循环技术,建立健全科技成果信息发布与汇交机制,发展完善生态文明领域技术交易市场,建立面向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服务体系,增强多元化资金投入,鼓励产学研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记者齐美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创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江西以创新驱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江西推进生态文明科技人才团队建设,鼓励和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企业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培养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团队,引进省外院士团队和海外高端人才;组建100个绿色技术推广团队(科技特派团),打造面向基层的生态文明创新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