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畲族乡打造 “金竹飞瀑”迎八方来客

2017-09-30 11: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吓通村位于金竹瀑布群核心地带,全村30余户人家,全部为畲族。为加快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增收,今年,乐安县启动了吓通村特色村寨建设。改造后,将在村里新建广场,对民房外观进行整体改造,引导村民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同时,打造特色巷道,让村民们的生活空间更加方便舒适,成为一道风景线,并发展商业,营销畲族服装、竹制品、特色美食等畲族特产,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和创收机会。

  金竹飞瀑景区,位于吓通村东南500米处,原始森林覆盖率90%以上,以大小26处、总落差400多米的瀑布群闻名,当中的虎啸瀑布落差近百米,气势磅礴,更是全国少有、华东之首,传说是畲族先祖神犬盘瓠的化身。区域内负氧离子平均33万个每立方厘米,最高75万个每立方厘米,是健康养生的理想选择。

  目前对外开放的主要有原始森林探秘、峡谷漂流、飞瀑谷等项目,未来还将陆续完成养心禅院、生态酒店、森林氧吧等健康养生资源地开发,并对旅行路线加以优化,更好地保护生态资源。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超过200万,可解决近千名畲族群众就业,并带动当地交通、住宿、休闲、饮食、特产等产业开发,真正帮助少数民族贫困村脱贫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竹畲族乡打造 “金竹飞瀑”迎八方来客

未来还将陆续完成养心禅院、生态酒店、森林氧吧等健康养生资源地开发,并对旅行路线加以优化,更好地保护生态资源。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超过200万,可解决近千名畲族群众就业,并带动当地交通、住宿、休闲、饮食、特产等产业开发,真正帮助少数民族贫困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