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饶市公安智能交通管理基于PGIS系统的公安交警业务综合集成平台

2016-01-15 19: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本项目综合集成平台以国家、交通部、公安部制定的法律规范为标准,以《全国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指导意见》(交公路发[2009]713 号)、《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省级工程建设指南》、《公安交通指挥系统建设技术规范》(GAT445-2010)、《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结构和功能》(GAT1146-2014)、《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信协议》(GAT1049-2013)等为依据推,针对现有公安和交警的信息系统,充分整合公安信息采集、综合处理、数据融合、评估决策、综合发布等交通事件处置过程关键节点,通过平台对交通事件处置机制、信息管理办法,整合公安交警智能交通各种信息资源、交通事件资源,全面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增强公安应急处理和公众服务能力,以发挥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综合集成平台主要实现:

  1、利用客户新建资源以及现有PGIS系统资源(基础网络、数据、应用系统、通讯工具等),构建一个“指挥决策,集成应用”的指挥调度平台,提供高效的信息获取、协同工作、辅助决策、应急调度等功能。

  2、实现可综合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

  3、组建基于“高效、统一,天地合一”的公安交通通信专用网络。

  4、利用高密度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云计算存储管理系统,绿色的中央空调系统,建立基于“云”的交通数据中心。

  5、实现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实现灵活定制,可扩展的、高质量联络指挥调度中心。

  6、利用先进的组网及公安和交警视频共享管理平台,建设多级结构,海量视频前端资源的视频监控及管理系统。

  7、建立基于PGIS的公安交警GIS管理平台,满足交通各行业用户可视化管理需求。

  8、通过集成平台实现公安交警大数据挖掘,决策分析,公众信息服务等提供数据支撑的统一数据资源平台。通过搭建了涵盖APP、微信、微博等服务平台,推出了事故快处、交管业务和账号捆绑认证功能,为公众提供事故快处、车辆抓拍查询、驾照查询等服务;通过平台建设公众服务APP实现个人中心、交管业务和信息中心等业务服务模块,为公众提供信息推送、出行实时路况、上饶交管资讯、交警业务查询及办理、周边综合服务、意见建议投诉等综合便民利民服务功能。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公安智能交通管理基于PGIS系统的公安交警业务综合集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