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湘赣鄂加快推进区域智能交通一体化

2016-01-15 17: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15日消息 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就长江中游城市圈智能交通建设问题接受了中国公路网记者的采访。尤习贵指出,未来,湖北省将牵手湖南、江西两省加快部署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系统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加快建设各类一体化服务信息平台,加快构建智能运输系统框架,加强各运输方式之间和各区域之间的协作,完善支撑长江中游三省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保障系统。

  一是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系统建设。重点推进综合性、区域性信息化工程建设,实现交通基础设施、运输装备和交通运输运行环境的可视、可控;综合交通运输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实现跨区域交通出行信息的交换与共享以及城市综合客运枢纽信息服务系统、港口集装箱多式联运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等。

  二是建立健全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以建立重大交通信息的互通机制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区域交通运输行业各相关部门交通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进行多源数据的融合和深层次加工处理,开展公众交通信息服务。

  三是建设符合区域一体化特点的开放式物流信息平台。加快区域物流基础信息生成和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有效整合GPS、GIS、EDI及3G通信等先进技术,加快形成具备信息交换、决策咨询、资讯验证等功能齐备的区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提高流通效率、交换效应,降低物流成本,抢占物流高地。(中国公路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湘赣鄂;智能交通;长江中游

湘赣鄂加快推进区域智能交通一体化

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就长江中游城市圈智能交通建设问题接受了中国公路网记者的采访。尤习贵指出,未来,湖北省将牵手湖南、江西两省加快部署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系统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加快建设各类一体化服务信息平台,加快构建智能运输系统框架,加强各运输方式之间和各区域之间的协作,完善支撑长江中游三省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保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