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宝马汽车4S店巧立名目收费 称消费者为“待宰羔羊”

2020-04-26 16:44:00来源:南昌广播电视台政法报道

  南昌宝马汽车4S店巧立名目收费,让消费者猝不及防。

  在红谷滩新区万宝行宝马4S店,一位销售员告诉特攻记者2.0T宝马X5车型指导价为699900元,第一年的保险费为20000元。

  问题一 强制销售保险

  当特攻记者提出不在该4S店购买保险时,销售员直接回答不可以。

  问题二 捆绑销售

  此外,销售员还向记者兜售8000元的“无忧礼包”,其实就是车内装潢配件,而记者拒绝购买该“礼包”时,销售员直接表示“羊毛要出在羊身上”,如不购买就不能享受购车优惠。

  问题三 违规捆绑GPS收费

  而接下来销售员又给出了一项三年盗抢险和GPS收费,总计9980元,并强调GPS设备费是万宝行宝马4S店“必须”收取的一项费用。

  那么在南昌的宝马4S店,这究竟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呢?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西湖区抚生路和诚之宝宝马4S店。

  没想到在万宝行宝马4S店出现的问题在该店同样存在,如第一年的保险和GPS系统必须在店内进行购买和安装。

  同时在这里销售员也同样向我们销售了“礼包”,不过在这里,它不再被叫做“无忧礼包”,而被称为VIP服务费,价值7000元,不过这个VIP也没那么容易当。

  小编有话说

  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如此来看南昌宝马汽车4S店的行为与法律背道而驰,销售人员公然将消费者比为待宰羔羊,如此行为相关部门会如何处理?本栏目将一追到底。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汽车品牌;强制销售保险;捆绑销售;

南昌宝马汽车4S店巧立名目收费 称消费者为“待宰羔羊”

南昌宝马汽车4S店巧立名目收费,让消费者猝不及防。 在红谷滩新区万宝行宝马4S店,一位销售员告诉特攻记者2.0T宝马X5车型指导价为699900元,第一年的保险费为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