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楼变写字楼!南昌新力公园壹号业主落户打算成泡影

2020-04-24 16:56:00来源:中国江西网

  4月20日,南昌新力公园壹号业主徐女士向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反映,2018年4月,她在新力公园壹号购入一套商品房“公寓”。2019年9月,在付完首付拿到合同时却发现合同上商品房用途为“写字楼”,不仅不能用于居住用途,宣传所说的能落户也成泡影。

  公寓变办公室 落户成泡影

  “因为为了以后方便带孙子,特意选了这边。”业主徐女士说,由于南昌对公寓的购买没有限购政策影响,再加上新力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样板房装修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复式公寓,还有浴缸,洗衣机,电视一应俱全,对徐女士的吸引力巨大。于是购买了一套51平方米的毛坯房,总价近40万元。但是就在徐女士签订合同时,发现该商品房的用为“写字楼”。而且她看到其他业主的合同上都没有骑缝章,合同还有被拆了再装钉的痕迹。徐女士向记者表示“签购房合同只给我们签字和按手印的时间,根本不给你细看合同。”

  业主付女士说,她的首付分两次交,第一次交了7.6万元,第二次交了11万元。当时宣传的楼书和介绍都说是公寓,还能落户,可是在第一次交完首付签合同时,发现商品房的用途为“写字楼”。在查找了相关资料后,发现登记是办公用途的房屋,禁止有居住用途,若已把办公用途改为居住用途,未经规划的,属于违建。

  办公楼也能住人 劝业主别闹

  记者拨打南昌新力公园壹号售楼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结束状态,未能接通。

  4月20日,记者前往位于南昌县瑶湖东大道的新力公园壹号售楼中心,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关于“公寓”变“写字楼”事件,现场一名男子对此回应“南昌有很多写字楼变公寓的,他们都住的很好,为什么你们不能住。当时合同你们自己签的,其他业主都在装修,都住得很好,你们现在又来闹什么?”

  针对此事,江西策源律师事务所吴元锋律师说,城市建设用地的利用,是地方政府部门根据本地区经济人文发展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统筹安排的。开发商在商业办公用地上建设公寓对外销售,实际上是擅自改变了地方政府的土地使用规划,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时,未向购房业主明示销售房屋的土地及产权性质,欺骗购房业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涉嫌欺诈销售。购房业主有权撤销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他们这种行为是虚假宣传,致使业主合同目的不能实现,业主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返还已收取的购房款。

  记者手记:

  南昌“写字楼”宣称“公寓楼”兜售的恶性事件频发,发生在南昌房地产市场上的这场维权,眼下每天都在进行。新力公司如何处理销售过程中的虚假宣传,购房者的消费权益又如何得到保障?挂羊头卖狗肉的事迟早要穿帮,店大也不能欺客,如何规范房地产虚假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这些问题都在考验南昌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的良知和底线。(记者刘星 实习生李孟玲)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新力公园壹号;公寓;写字楼;

公寓楼变写字楼!南昌新力公园壹号业主落户打算成泡影

4月20日,南昌新力公园壹号业主徐女士向记者反映,2018年4月,她在新力公园壹号购入一套商品房“公寓”。2019年9月,在付完首付拿到合同时却发现合同上商品房用途为“写字楼”,不仅不能用于居住用途,宣传所说的能落户也成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