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国平画里话

2017-09-21 19: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画画对我这个来自农村的的人来说,是真的喜欢,要不很难有条件学习和坚持。大学毕业后,很多同学都不画画了,正是这一份喜欢让我坚持到今天,对于我个人来说,真的要感谢我爱人的支持。当然我也没脱俗,时刻提醒自己画画可不是只有自我表达,还要有收入哦,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在两种风格中寻找。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和老师,让我在寻找的路上,有收获,有开心。

  创作对一个画者来说,那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拿起画笔表达自我,尽情释放,什么烦恼和俗事都跟我无关了。

  《林系列》是我离开漆画隔八年后创作的,也许是没画漆画很久的原因,没有过多的漆画语言,也没考滤什么学术性,因为我觉得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就想这样画。

  从农村来到城市,我从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农村人慢慢适应了城市,有了朋友,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城市给予了我很多,但也让我回农村老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年青时不觉得,马上四十了,对往事越来越容易回忆,听一首老歌都能勾起许多记忆,更别说遇到故乡的亲人了。在城市与农村的两端,我是一条游走的线,带给父母的是城市变化新鲜事,带走的是父母的思念。《林系列》的创作素材是我老家的树林,老家的树林可能跟所有的树林不一样,树林跟村庄只有一条宽不到三米的路隔开,村庄里生活着子孙,树林里埋葬着故去的先人。就是这样的树林在我们族人看来,没有任何恐惧,有的是无尽的思念。树林里还有一处拴牛的地方,每到暑期是我和小伙伴的玩耍集散地,家乡的树林可以说记录了我许多童年的故事。《林系列》现在只有《你在那》还留在我身边,虽然很不舍,但愿也能感动到别人。

  《林系列》饱含了我对故乡的感恩和致敬!愿故乡的树林永在,他在,故乡就在,故乡在,我的根就在……

龚国平作品:林系列《你在那》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龚国平画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