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信企业与江西18个市区县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力促精准脱贫

2016-11-30 09:35: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30消息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江西省政府签署了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京东、阿里、腾讯等网信企业与赣州市、吉安市、宁都县等18个市区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参加帮扶的网信企业分别是京东、阿里、腾讯、百度、去哪儿、最美我村、沪江教育、春雨医生、诚成资本、好未来、国安社区、美团、易华录、匡恩网络、供销e家、乐村淘、航天数字、亚信共18家,与其结对帮扶的18个市区县为赣州市、吉安市、井冈山市、瑞金市、宁都县、安远县、上犹县、兴国县、南康区、会昌县、赣县区、石城县、寻乌县、于都县、吉安县、遂川县、万安县及永新县。

  在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在谈到网络扶贫时,提出要建立起“一省一中心、一县一平台、一乡(镇)一节点、一村一带头人、一户一终端、一人一档案、一支队伍”的信息服务体系。其中“一乡(镇)一节点”指的就是建立综合信息服务点,开展结对帮扶。

  在他看来,要加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构建人人参与的网络扶贫大格局,离不开网络公益的参与。下一步,要依托网络公益扶贫联盟,鼓励互联网企业、广大网民、青年团员、在校大学生等与贫困地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支持社会组织针对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活动。

  近年来,江西省充分发挥互联网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全面施行“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一系列网络扶贫工程,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脱贫攻坚路。到2015年末,江西省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了142万人,减少了41%;贫困发生率由9.7%降至5.7%左右,下降4个百分点。2015年贫困地区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3.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网信企业与江西18个市区县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力促精准脱贫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江西省政府签署了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京东、阿里、腾讯等网信企业与赣州市、吉安市、宁都县等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