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 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2016-11-25 18:20:00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2日至23日,省长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尹建业陪同调研。

  在峡江县,刘奇考察了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锦绣湖湿地公园。来到金坪民族乡新民村,刘奇参观了村史馆。他指出,要通过典型示范带动,点线面联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共建共享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井冈山市柏露乡楠木坪村,是刘奇刚到江西工作时走访的第一个贫困村。时隔8个月,刘奇再次驱车沿着崎岖山路、穿越重重山岭来到村里。看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贫困户生活大为改善,刘奇很高兴。在考察大陇镇瑶背村扶贫工作后,刘奇来到茅坪乡与贫困户及企业代表、乡镇和村干部等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在充分肯定井冈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后,刘奇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如期率先脱贫“摘帽”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举措来抓,紧扣“精准”,使扶贫开发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实效;立足长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和基层组织建设,多措并举稳固脱贫攻坚成果。

  五百里井冈,红绿兼备、秀雄双绝。调研中,刘奇要求发挥井冈山“红色铸魂、绿色养生”的特色优势,强化全域理念,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把井冈山打造成国际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

  产业兴则经济兴。在考察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拿山乡草莓基地时,刘奇指出,江西是农业大省,要增强人才和要素集聚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升江西现代农业发展话语权。刘奇在考察峡江县普正制药、泰和县半边天药业时指出,要培育一批中药材种植基地,推动江西道地和优势中药材种植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加快发展养生、旅游等中医药延伸产业。来到泰和县,刘奇重点考察了合力泰、渴望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关键技术,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改革创新,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脱贫攻坚;刘奇;幸福江西

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 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

11月22日至23日,省长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