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克振先生对冯艺先生的评价

2017-06-21 22: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从在长春举办的“中国漆画绘画性学术研讨会”开始,冯艺老师和他的作品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将漆的质材和工艺技巧通过自由绘画的语境来表达的高手。他爱漆,但不会将漆“神”化,更不会以“漆的名义”来掩盖自己艺术上的无能。摆脱低俗的小品和图案化的板、刻、结,走向自由表达的追求和探索,这也是“江西漆画”最值得称道之点。

  冯艺先生的漆画一直以来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力求摆脱装饰工艺板、刻、结的局限,充分表达了漆性的自由、神秘、和不可复制性。他的漆画充分表达以漆作画的特点,是国、油、版及其他画种无可取代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蔡克振先生对冯艺先生的评价

冯艺是将漆的质材和工艺技巧通过自由绘画的语境来表达的高手。他爱漆,但不会将漆“神”化,更不会以“漆的名义”来掩盖自己艺术上的无能。摆脱低俗的小品和图案化的板、刻、结,走向自由表达的追求和探索,这也是“江西漆画”最值得称道之点。 冯艺先生的漆画一直以来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力求摆脱装饰工艺板、刻、结的局限,充分表达了漆性的自由、神秘、和不可复制性。他的漆画充分表达以漆作画的特点,是国、油、版及其他画种无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