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人均生产总值等5项经济指标5年翻番

2016-11-01 10: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日消息 记者从31日召开的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已基本实现。

  过去的五年,江西省生产总值由全国第21位前移至第18位,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实现翻番。

  经过五年的发展,江西省的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型产业加速发展壮大,第三产业比重大幅提升,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千亿产业由5个增加到11个,重点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五年来财政民生类支出累计突破1.3万亿元,贫困人口从438万减少至130万,城乡居民收入基本实现翻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全国第22位前移至第15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全国第14位前移至第12位。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人均生产总值等5项经济指标5年翻番

过去的五年,江西省生产总值由全国第21位前移至第18位,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实现翻番。经过五年的发展,江西省的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型产业加速发展壮大,第三产业比重大幅提升,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千亿产业由5个增加到11个,重点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五年来财政民生类支出累计突破1.3万亿元,贫困人口从438万减少至130万,城乡居民收入基本实现翻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全国第22位前移至第15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全国第14位前移至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