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谱写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篇章

2016-11-17 11: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热烈祝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绘蓝图,阔步迈上新征程。全省人民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全省人民负责、对江西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指导江西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鹿心社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重要启示,深刻分析了我省“三个仍然”的基本省情,鲜明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西实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任务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结合,成为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相信,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开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动员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矢志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发展是时代主旋律,是江西最紧迫的任务。经济建设是强省之基、富民之要。我们要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坚定不移加快转型,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提高江西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们要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江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要牢牢把握这个历史性机遇,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坚持以人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顺应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做好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根本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干事创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江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努力奋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谱写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