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16-11-17 11: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4600万江西老表都在关注的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正在省会南昌隆重举行。晒成绩、谋发展、出实招、话未来,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一个“大美江西”、“幸福江西”正在扑面而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新目标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确保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靠什么?保障在哪里?鹿书记在报告中给出了实现目标的依靠——“一大保障”: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体地说,就是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七个方面来保障。归根结底,就是像保护我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一样,建设江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而使党成为把蓝图变成现实的坚强领导核心。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省党代会报告是紧密立足我省党的建设实际的,是立规矩、正方圆,是进一步明确突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目标和关键任务,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对江西实际的深刻把握。试想,要在拥有4600多万人口的江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没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肯定是不行的。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贯彻省党代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关键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级党委、纪委要坚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以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责任”到位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江西落地生根。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刚刚胜利闭幕不久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让党内政治生活对教育改造和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真正显现出来。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筑牢党员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现在,当我们站在这样的重要历史关口,广大党员就是要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好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提高党员思想、行动的自觉性和战斗性;同时,要切实增强党员的担当精神,选好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四铁”干部,让这些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在敢闯敢试、攻坚克难中成就一番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全面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今后五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业绩和共产党员的好形象为治赣兴赣的伟大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江西新篇章!

  文/何莉(景德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