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期待党代会再书江西发展新篇章

2016-11-13 00:31:00来源:江西网络电视台

  从江西发展实际而言,江西总的发展目标和蓝图早已确定,按照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江西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

  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明日在南昌召开。随着党代会时间的临近,江西广大干部群众对这次党代会有啥期待,党代会又会对江西未来五年发展做出怎样的描绘,无疑成为了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的焦点。

  从宏观形势角度而言,江西省党代会召开的时间恰逢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后不久,从这个意义而言,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然成为了江西党代会的主题之一。具体而言就是要着力解决如何推进落实全面治党的问题,其实,这一点早在2个多月前的江西省委第十三次全会上,鹿心社书记就明确提出了要求,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大体思路。

  讲政治守纪律是前提。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担当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始终高度重视端正换届风气,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由此观之,全面从严治党早已在江西落地生根,但对于江西而言,关键要通过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党内监督方面的具体思路,要在现有正风反腐的基础上加大制度体系建设,既要治标,更要治本。随着党代会的召开,我们将拭目以待。

  从江西发展实际而言,江西总的发展目标和蓝图早已确定,按照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江西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从生态建设而言,江西亮出了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从经济发展速度而言,今年上半年江西省GDP增速9.1%,高于全国2.4个百分点。

  面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总书记的新希望和新要求,还需要江西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继续发力。如何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江西省党代会要拿出具体的方略,要拿出实际的举措,不仅要为江西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更要为江西发展提供鲜活的干部动力。

  从党代会自身而言,江西又站在一个五年关键时间窗口,回望过去的五年,江西省委一班人经历哪些磨砺与奋斗,又取得了哪些成绩与经验,还存在哪些问题与不足,确实值得认真总结,毕竟江西作为一个不沿边、不临海的中部省份,能够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江西依靠的就是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一股精气神。

  今后五年对于江西来说,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五年。勇于担当、勇毅笃行、实干创业,应该成为江西绿色崛起的主旋律。对于江西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坚定“四种意识”和“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期待党代会再书江西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