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蓝图绘美好 目标催奋进

2016-11-16 08:52: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6日消息 11月12日至15日,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围绕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发展支招,为改革献策,为未来鼓劲。会场内外,处处洋溢着坚定前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关键词:发展

  赣江新区,作为中部地区第二个国家级新区,刚于一个月前挂牌成立。“蓝图绘就美好,目标催人奋进。”讨论中,来自南昌经开区的熊一江代表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确保明年2月封关运行,加大创新改革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加快项目承载平台建设……”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来自余江县的省党代会代表路文革说,余江将深入推进“一改促六化”工作,为农村综合改革提供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做大做强做优眼镜、雕刻、精密仪器、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关键词:生态

  讨论中,有一个词出现得特别频繁,那就是“绿色”。“省党代会报告31处出现了‘绿色’一词,并明确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来自南昌市五星垦殖场的岳燕萍代表仔细地进行了统计,“这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给广大职工巨大鼓舞。”

  对于绿色,来自石城县的代表鲍峰庭有着深刻的体会。他说,石城山好、水好、人更好,发展旅游具有独特优势。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石城县将立足赣州,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县,坚持爱护环境、忠诚务实,打好绿色生态牌,针对县域贫困人口,努力推进旅游扶贫,同时做好城乡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

  关键词:民生

  李洪亮代表来自九江县农村,由于天天与基层群众打交道,这次来南昌开省党代会,他最关注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省党代会报告中第五部分对民生投入进行了大篇幅描述,涵盖衣食住行,给大家规划了一个美好蓝图。”讨论中,他对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充满信心和期待。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村里的脱贫步伐,确保2018年如期脱贫。”来自乐安县的基层党代表雷冬至坚定地表示。

  关键词:党建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来自南昌市的郭安代表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华振兴而不懈奋斗,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与打造南昌核心增长极,建设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城市联系起来,通过勤奋工作,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自鹰潭市的蔡厚勇代表说,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专题部署,为基层党委、纪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当前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加强考核评价,严肃问责追究,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共识,在一次次交流中达成;信心,在一次次讨论中增强;激情,在一次次碰撞中迸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幅更加宏伟壮丽的蓝图已徐徐展开。代表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矢志奋斗,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一个富裕美丽幸福的江西就一定会崛起于祖国中部大地。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蓝图绘美好 目标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