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奇参加吉安市代表团讨论: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016-11-14 11:47:00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3日,刘奇同志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吉安市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说,为鹿心社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点赞”,为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点赞”,为未来五年我们奋斗的美好蓝图“点赞”。

  周萌、郑小燕、黄智权等参加讨论。

  在听取吉安市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刘奇对吉安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吉安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快发展新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正处于新经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刘奇说,企业和政府部门要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要,围绕新经济“生产要素高端化、社会生产智能化智慧化、创业创新大众化、企业组织平台化、产业链接网络化模块化”五大特征,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形成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各地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按照“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生产力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功能性平台,不断提升区域和城市整体竞争力。

  “要聚焦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刘奇说,我们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多思民生之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倾斜财力、倾斜政策、倾斜资源,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需的事、受益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方面,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刘奇说,做好民生工作,要把握好三个着力点:一要真脱贫、奔小康,突出全面、见到实效、确保长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样板区,决不让一户一人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二要抓发展、促增收,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力求量质“双提升”,重点在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增强后劲上下功夫,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让老百姓钱袋子更加鼓起来。三要办实事、惠民生,聚焦就业、教育和社会保障,坚持不懈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干部要担当,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形成干群携手、共创未来的良好局面。

  刘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刘奇参加吉安市代表团讨论: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