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代会代表王祥勇:奋发有为 让山里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2016-11-16 09: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党代会代表、乐平市涌山镇杨潭村党支部书记王祥勇

  央广网乐平11月16日消息(程万海 官龙样)“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更没有想到会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江西省乐平市涌山镇杨潭村党支部书记王祥勇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组织给了他这么崇高的荣誉,也让他深感肩上的担子特别重、责任特别大,党代会期间他一定会集中精力开好会,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回去以后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努力打造“秀美杨潭”,让杨潭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

  说起王祥勇,杨潭村1463名男女老少无不竖起大拇指。2010年以来,在王祥勇的带领下,杨潭村从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不仅硬化了11公里长的主次干道,还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如今的杨潭旧貌换新颜,村民家家建起了卫生厕,户户用上了洁净的自来水,接通了互联网,20%的农户还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杨潭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王祥勇也先后荣获“龚全珍式好干部——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乐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鹿心社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为4600万江西人民描绘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报告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对农村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给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王祥勇介绍说,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把美好的宏伟蓝图在杨潭变成活生生的现实,让杨潭村变得更加美丽,让杨潭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我认为,富裕,就是要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家里的钞票越来越多;美丽,就是保护好生态环境,让城乡更加优美、更加宜居;幸福,就是老百姓不仅在物质上得到满足,精神上也更加富足,最大限度地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祥勇自信地说,杨潭村有着5000多亩的山林和1800多亩的耕地,有一条绕村而过的锦溪河,还有两座小二型水库,可谓是有山有水有风景。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王祥勇介绍说,他将带领杨潭干部群众抢抓这次省党代会的大好机遇,奋发有为,以景德镇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杨潭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打好乡村旅游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带领杨潭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杨潭的山山水水,清理好两公里长的锦溪河,美化绿化河岸,再把杨潭边边角角的300亩荒山、荒坡种上花果树,让荒野披上绿装,大家齐心协力共建共享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秀美杨潭’,旅游业就能成为‘秀美杨潭’的支柱产业,使绿水青山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老百姓自然就会过上好日子。”王祥勇如是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党代会代表王祥勇:奋发有为 让山里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更没有想到会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江西省乐平市涌山镇杨潭村党支部书记王祥勇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组织给了他这么崇高的荣誉,也让他深感肩上的担子特别重、责任特别大,党代会期间他一定会集中精力开好会,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回去以后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努力打造“秀美杨潭”,让杨潭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