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旅游+经济 南昌发展步履不停

2017-07-31 2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31号消息(刘尚悦)7月31日上午,“纪念三个90周年”记者团走访了南昌市湾里景区,鸟语花香,潺潺流水,湾里的生态建设搞得有模有样,生活在这儿的人民生活得到保障,经济也有了稳步提高。

  同老一辈的革命家一样,湾里的干部们带领人们开拓出了一条旅游致富之路,过程虽苦,但最后却获取了甘甜。

湾里景区全景图

  数据显示,湾里区2016年成功跻身于江西省首批“旅游强县(区)”、江西省35个旅游产业集群之一、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作为拥有三个4A级景区的示范旅游地,湾里在去年全年完成洪崖丹井、狮子峰游客服务中心、竹海明珠、翠园等9座旅游公厕建设,其中梅岭街公厕、洪崖丹井2座公厕,分别成功创建为2A、3A级旅游公厕;打造了紫阳宫—东昌线、铁壁山庄—高路入云端线等6条22公里国家登山游步道建设;完成了铁壁山庄、立新红豆杉三星级农家旅馆、垴下象棋文化村民宿样板房和保利半山华纳兄弟影院项目建设建设;推动了南昌绿谷罗亭段绿化景观风光带项目建设。

景区一角

  太平镇湾头村是湾里的乡镇之一,其主要以“民宿”和“农家乐”为主要产业。

  据了解,在产业发展扶持上面,镇上通过出台“民宿”、“农家乐”管理办法,同时引进台湾、浙江的一些先进理念,每年还会组织两期民宿、农家乐培训班,培训班人数每年可达500人次以上。

湾头村石碑

  南昌太平镇镇长夏辉说道:“全镇一万两千人,从事旅游产业的就有三千人,有六千人以上在外创业,在家的也大概六千人,也就是说有一半的人从事旅游服务业。”

  旅游产业也吸引了部分在外创业的人回归家乡,他举例说道,比较典型的是桃花小院,它的创办者在12年之前在外从事铝合金加工业,12年以后村里的生态建设发展起来了,便回家兴办了农家乐和民宿,现在一年的收入在15万以上,全镇人一年纯收入也有1.7万元左右。

太平镇镇长接受记者采访

  秀美乡村的建设,让旅游经济“活”起来了,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南昌发展步履不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纪念“三个90周年”】

【纪念“三个90周年”】旅游+经济 南昌发展步履不停

7月31日上午,“纪念三个90周年”记者团走访了南昌市湾里景区,鸟语花香,潺潺流水,湾里的生态建设搞得有模有样,生活在这儿的人民生活得到保障,经济也有了稳步提高。同老一辈的革命家一样,湾里的干部们带领人们开拓出了一条旅游致富之路,过程虽苦,但最后却获取了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