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探访八一起义纪念馆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7-07-30 13: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30日消息(胡斐)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7月29日,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

  1927年8月1日凌晨2点,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就这里爆发,让南昌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和人民军队的诞生。

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厅

  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过程庄严肃穆,道路侧面纪念着南昌起义的五位领导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雕像旁就是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

  进入馆内,采访团记者们现场共同观看了《攻打敌军指挥部》等大型多媒体场景,其中,360度全息柜、多通道环幕投影技术等先进的展示,让展览更有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

  “各个场馆增加了高科技展示设备,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南昌起义”八一起义纪念馆解说员告诉记者。

  深入馆内的陈列厅,这里记录着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以及起义军们的一些珍贵展品。

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

  在二楼展厅中英烈电子照片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负责人介绍,“英烈电子照片墙采用最先进的大屏拼接与多点触摸进行融合,可以让多名参观者同时进行自主查询、浏览党史军事内容,对内容点赞,扫描二维码下载图片等操作。”

  此外,本次八一起义五处旧址也于昨日同时全新对公众开放,均以复原陈列为主,同时新增多个展览,使五处旧址既形成有机统一,又特色突出。

  据介绍,经过陈展提升后,八一馆基本陈列陈展面积达4492㎡,展线998米,展出各类图片、图表509幅,文物展品407件(套),艺术品51件,大型景观及多媒体展示8组。整个展览共分6个部分、21个展示单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纪念“三个90周年;八一起义纪念馆

【纪念“三个90周年”】探访八一起义纪念馆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7月29日,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