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7-07-29 17: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9日消息(胡斐)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隆重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期一周的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7月29日在南昌八一广场正式启动。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南昌市委副书记谢一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建晖主持。

  赵力平指出,江西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诞生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特别是在共和国诞生的历程中,江西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开展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铭记光辉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赵力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希望媒体朋友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探寻革命遗迹,聚焦老区变化,全媒体报道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新成就,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把江西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为江西鼓劲加油,为江西改革发展点赞喝彩。

  黄其正说,在江西省委网信办的精心安排下,这次活动的采访线路既包括了革命历史的重要节点,又体现了革命老区的沧桑巨变,都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采编人员,能够珍惜机会,牢固树立网络媒体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真正地深入基层一线,学习、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基层大课堂、大熔炉里进一步培养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写出更多为宣传弘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的作品,深入报道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江西的新实践、新成效,更好地为网络宣传工作和网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以“两线并行,齐聚井冈山”的形式开展,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80余名采编人员,将分两路沿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所经过的主要地区,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

【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