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凝心聚力筑伟业:河北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2016-07-05 10:37:00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筑伟业书写“赶考”新答卷

  7月1日上午,我省广大党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守望历史,从共产党伟大贡献中汲取奋进力量

  “95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今天的社会主义,带领人民走向了幸福。”在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历史无数次证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富强的祖国,就没有百姓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涉县赤岸村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小院,85岁的赤岸村老党员郭满喜跟许多党员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党95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感到无比自豪,又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到信心满怀。”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科员董爱民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更加主动地了解党的历史,善于把历史经验转化为现实动力,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支部书记范国生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良民感慨万分。他表示,民营企业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在企业中建立的战斗堡垒,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中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面向未来,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7月1日,省委党校组织学员和教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李聚山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表示,我们要勇于肩负使命,培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打造具有“四个自信”的师生队伍。

  “总书记提出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辛集市发展改革局局长杨国栋说,今后,辛集市将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重点做好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么志义表示,面对产能过剩、环保制约、市场变化等严峻形势,民营企业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循环经济,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这句话令衡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斌印象深刻。他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家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民政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破除传统思想束缚,在整合城乡医疗救助制度、阳光低保等方面深化改革,为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增添动力。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西花寨村村委会主任王化坡表示,要时刻把百姓放在心里,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工作动力,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给百姓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我省扶贫任务艰巨,作为一名扶贫系统的党员干部,就要做到心中有民,真正把贫困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承德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邱忠说。定州市南王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民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着力为村里办好修建道路、建设文化广场等实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提供了遵循。”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说,我们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做到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迁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迁安广播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王艳军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从打造精品栏目、创新报道形式等方面探寻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家口市张北县张北镇党委委员、马连滩村党支部书记段妍青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感恩之心努力做政治上可靠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展致富的领路人和群众满意的“清白人”,通过勤劳与智慧,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

  凝心聚力,弘扬“赶考”精神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7月1日,平山县西柏坡镇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在西柏坡纪念馆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是‘赶考’的出发地,作为西柏坡的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赶考’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时刻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出发点,时刻接受群众的检阅,带领群众创业致富。”

  “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党领导立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维护宪法权威,任何人不得有超越法律的特权。这更加坚定了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司法为民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说:“作为一名在检察战线上工作了35年的检察官、一名有3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牢牢把检察工作和‘赶考’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检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唐县扶贫办主任马永乐说,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山区大县,唐县扶贫任务艰巨,我们要以“赶考”精神砥砺前行,立足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全面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弘扬‘赶考’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全国优秀党员,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双星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凝心聚力筑伟业:河北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