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05 10:36:00来源:湖北日报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张昌尔王晓东等出席

  昨日是党的95周年华诞。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就迅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讲话。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集中收听收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四点深刻认识和体会。一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夺取了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大胜利,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二是更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级党组织,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使命和责任。三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准确把握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更加深入查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中央要求更加精准地对表调校,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李鸿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而且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专题研学,结合当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新理念、新观点、新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把巡视“回头看”作为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强和改进我省工作的重要契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当前防汛抗灾、改革发展稳定、市县乡换届等各项工作,以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的生日献礼。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鄂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