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畅谈学习体会

2016-07-05 10:3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7月2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的我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载誉归来,并参加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座谈会,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创辉煌,为五年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奉献力量。

  此次我省有2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其间,正值全国优秀党员、南昌大学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的儿子结婚。他感慨万千地说:“有国才有家,家里的喜事与党和国家的喜事结合在一起,家国相依,我倍感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将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让科技成果更好服务人民的需求,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莹作为江西的唯一代表,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老书记孟建柱给我颁的奖!”杨莹难掩内心的激动,“老书记得知我是江西的,非常高兴。”她表示,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无可辩驳地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做到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

  在奉新县偏远山村小学工作了35个春秋的全国优秀党员支月英细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95年前积贫积弱,到今天屹立强国之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这样的奇迹。这让我更加为自己的坚守而骄傲,我将不忘初心、加倍珍惜,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为贫瘠的土地播种希望,为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景德镇梨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梅,是个年纪不大的老先进。这些年,她和她所在的梨树园社区获得的荣誉有很多。但在北京的这几天,她利用各种机会向其他代表学习。她说,能接受表彰倍感荣幸,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投身到社区服务工作中去,把基层的难题解决在基层。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安福县寮塘乡党委原书记左志刚说,“在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的辉煌历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还有:新余市水北商会党委、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党委、永修县柘林镇易家河村党委、上饶市信州区福海老年公寓党支部、萍乡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区大队八一中队党支部和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兴铜矿党委。“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对此感同身受。”代表新余市水北商会党委接受表彰的负责人周金林说,“我为我们党所从事的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激动不已,我们水北商会要以推动江西发展为己任,围绕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于扶贫攻坚、产业转型、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等主战场,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一锤一钉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立足本职,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佳绩。”(记者宋茜、张武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