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胜利日阅兵带动南昌军事模型等热销

2015-09-08 11: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9月8日消息(南昌台魏超)9月3号,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式。中国军人士气昂扬,和先进装备悉数登场,给南昌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天,抗战题材军事类的书籍大受欢迎,军事模型、户外军旅装备也变成了畅销的香饽饽。

  在南昌红谷滩新华书店历史书籍专柜,不少抗战题材的读物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像《中国抗日战争史》、《不能忘记的抗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国》等图书都摆放在了醒目的位置。市民喻干抱着精心挑选的两本抗战书籍,正在收银台前付款。他说,我买了《不能忘记的抗战》和《国殇》这两本书。我在阅兵之后,想更多的去了解革命先烈和抗日这个阶段,了解他们的抗战精神。

  这次阅兵有27支装备方队参阅,彰显了共和国的军事实力。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战略打击...展示的武器装备全部都是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在南昌苏圃路的一家模型店,国产新式武器装备的比例模型,同样受到追捧。店主杨女士说,这几天她实体店和网店的生意都特别好,像99式坦克、05式步战车,这些参加过阅兵的装备都十分受欢迎

  另外,迷彩服、军靴等军旅产品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欢迎。南京西路一家军品店负责人聂先生。告诉记者,阅兵之后,大家都被中国军人的风采鼓舞。所以,现在店里的军服、尤其是迷彩服比原来卖得好很多。包括周边的一些军品,人气也很旺,主要是青年人购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胜利日阅兵带动南昌军事模型等热销